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

TC進銷存 - Android(問題與回覆)

Q:請問VIP是月付還是一次性付費?
A:
所有VIP皆為一次性付費,換新機,只要有登入Google帳號,並進入內購頁(會自動連上Google檢查是否有購買過,此動作等同還原購買),便可免費再次獲取VIP


Q:VIP A,B,C,D 是否可升級
A:
目前方案都是固定的(永久性),並無補差額方案,請確定欲使用的額度,再行購買,謝謝!



Q:VIP A,B,C,D,E及基本版的限制為何?
A:








Q:為什麼寫了信,問問題都沒回?
A:
最近有幾次回覆信件被退回(Gmail),可能導致使用者未收到回覆,經查可能原因是您的Gmail帳戶的空間已滿,無法收到新信件,請清理您的Gmail帳戶空間或向Google購買升級方案。


Q:是否需聯網?
A:此為單機版本,使用時不需聯網。


Q:無法拍照或掃描(有閃退情形)?
A:
#如您的手機是Android 6.0以上,請離開App,打開設定App,應用程式,TC進銷存,權限,開啟『相機』權限


Q:如何備份與還原(換新機資料如何轉移)?
A:
此軟體有3種備份還原功能(Android):
1.輸出備份檔至E-Mail(免費)
2.輸出備份檔至本機下載目錄(VIP
3.Google DriveVIP
E-Mail備份下載還原:
點附件,按下載,之後用檔案瀏覽App瀏覽,至下載目錄點備份檔會跳至本軟體(通常為Download目錄),並會詢問是否還原。

如無法加入email附件,請至設定開啟相關權限,或寄出時可選雲端硬碟,檔案下載後,請加上副檔名.tcit。
若內建檔案瀏覽器無法開啟,請下載其他廠牌的檔案瀏覽器,目前測試多家檔案瀏覽器均可正常開啟備份檔。
其他廠牌的檔案瀏覽器開啟時如欲選檔案開啟格式,請選『TEXT格式』,之後會跑出TC進銷存圖示,點圖示即會跳入TC進銷存並會詢問是否匯入備份檔(副機模板,副機進出貨清單檔)。

連接電腦輸出及輸入備份檔:(副檔名tcit
換手機如果都是Android可用E-MailGoogle Drive,或連接電腦把輸出的備份檔傳至電腦,再連接另一隻手機將備份檔拷貝至手機下載目錄。

電腦瀏覽Android的檔案軟體,各家廠牌不同,有些需灌軟體,有些則連接電腦自會跳出瀏覽視窗。

VIP有內建備份檔瀏覽器,可瀏覽下載目錄備份檔,進而自App內輸出,載入,刪除備份檔等功能。


Q:e-mail無法寄附件,或是備份檔,副機模板太大無法寄時。
A:
寄出時選雲端硬碟,設檔案連結並設共用存取email,將連結複製至email並寄給A(自己或同事),A開啟email,複製連結,開啟瀏覽器,貼上連結,下載檔案,至下載目錄點備份檔即可。
寄出時選雲端硬碟時記得將備份檔加上副檔名
備份檔副檔名:.tcit
副機模板副檔名:.tcits
副機模板副檔名:.tcito (僅出貨端)
副機進出貨清單檔副檔名:.tcitd


Q:同一客戶,如何合併出貨單,及保存PDF訂單
A:
合併出貨單,請至設定選『快速出貨掃描模式』:
商品可不用掃描,也可加入清單,點商品,點加入列印清單,加入清單的商品可修改數量,單價,或刪除,或取消此清單。
快速出貨掃描模式(列印單據功能),列印單上可合併同一家商品,列印後(VIP),列印單據PDF檔自動儲存至列印列表上,可再次列印或分享。
如不列印,也可直接按『結算』此清單。
出貨單頁面,列印結算後,仍是一個商品一筆,主要是給後續的商品統計用。

VIP:按列印後自動儲存畫面上的出貨列表訂單PDF檔至列印紀錄上,可至設定的列印紀錄頁面查詢,如不列印,按列印後,在按取消,一樣會保存PDF檔至列印紀錄上。客戶的訂單PDF檔可依日期查詢。

VIP也可用:
商品統計,過濾(選出貨的客戶),選日期,選出貨,選列表顯示,即可列出日期範圍的客戶所出貨的清單,也可按輸出,選輸出詳細格式CSV,即會輸出每日詳細的出貨單(選列表顯示,輸出時的CSV檔,將包含列表上的資訊),並加總,及算出總利潤。


Q:列印單畫面上的功能?
A:
同一家廠商之多品項列印:
按『掃描』可繼續掃描加上同一廠商的品項。
按『繼續』則是先離開列印單畫面(出貨單還是暫存著),按主畫面的『掃描』也可繼續掃描加上同一廠商的品項。
按『取消』則是列印單上的品項不結算,全部取消。
按『結算』按之前,先按『列印』,再按『結算』列印單上的品項(同一廠商)。
跳出列印單畫面後可按右上『快速出貨或進貨』圖,再次叫出暫存的清單。
列印結算後,出貨單頁面仍是一個商品一筆,主要是給後續的商品統計用。


Q:可否匯出匯入excel? 
A:
目前無匯入商品的功能,您可用複製商品的功能(新增商品中),快速建立商品。
換手機,也可用備份與還原功能,完整將數據轉移。

VIP可輸出商品庫存與進出貨單

輸出庫存數據(VIP):
下方為輸出CSV檔的範例,品項可做複選,可只輸出品名+編號+庫存,便可給
清點人員清點庫存。輸出的功能在設定裡(VIP)。

庫存數據CSV檔範例:(純文字檔.CSV)
品名,編號,定價,庫存數量,進貨單價,類別,規格,單位,掃瞄內容,備註,
香蕉,D10001,50.6,180,35.67,水果,無,斤,,,
西瓜,D10002,31.3,210,22.50,水果,無,斤,,,
柑橘,D10003,38.3,170,28.48,水果,無,斤,,,
葡萄,D10004,60.3,180,46.46,水果,無,斤,,,
蘋果,D10005,26.8,200,19.47,水果,無,斤,,,

下方為輸出的出貨詳細CSV檔快照(所選日期範圍),裡邊有各筆出貨的詳細與利潤,最後加總成總出貨金額與總利潤。
輸出的功能在商品統計裡(VIP),(商品統計,選日期,選出貨,輸出,詳細格式)。
將繪圖模式切換至列表時,輸出CSV會加上列表數據。
CSV檔可用Excel或Google 試算表開啟 。

出貨詳細CSV檔快照:








Q:PDF檔出貨單列印支援的印表機
A:
市面上有支援無線列印的印表機皆可(HP,EPSON等),PDF檔列印大小可隨著放入的紙張大小而自動縮放。


Q:相同品名不同規格(為什麼品名無法相同?,多規格解答1)
A:
品名範例:(規格請直接寫在品名上)
蘆筍汁(250ml,1入)
蘆筍汁(250ml,24入)

單件品名規格範例:
品名:蘆筍汁(250ml,1入)
規格:250ml
單位:1入


Q:相同品名不同規格(多規格解答2)
A:
此問題也有幾個服飾業者提過,
新建商品時,請按左邊的幫助鈕,有詳細的品名及編號範例,
規格可直接寫在品名上,會有這樣的考量,一是庫存較不易出錯,
二是方便性,不用切換規格即可知其庫存數,並以分類來解決商品數量的問題。
舉個例子:
Lativ的分類範例:
MEN-上身類-POLO衫
MEN-上身類-厚棉系列
MEN-襯衫類-休閒襯衫
MEN-襯衫類-商務襯衫
雖只能一層分類,但這樣便利性比較好
手機版,版面比較小,可用平版或電腦版,可顯示的分類名稱比較長

分類下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M-紅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L-紅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M-白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L-白
可用複製商品的,一種商品一種庫存數,
商品列表時,可直接看到庫存數,
不用進去點商品,點顏色,點尺寸...等,
才可看到庫存數。

如何快速找到自己的商品
分類為:MEN-n上身類-x厚棉系列
假設此分類有20種商品
每種商品有4(尺寸) x 6(顏色):24種
則此分類有20 x 24 種商品
編號可定為:
mnx01001 - mnx01024
mnx20001 - mnx20024

只要搜
mnx03
即只會列出
MEN-n上身類-x厚棉系列 的
第三個商品(有24種規格)

目前這個App是支援千種以上的商品的。
商品有千種以上,手機的記憶體最好不要低於2GB,輸出備份檔時才不會不完整。

(有客戶是有超過4000種商品,目前還在使用中)


Q:輸入備份檔。
A:
會清除主機+副機的所有資料,並還原備份的主機+副機資料。


Q:輸入副機模板。
A:
會清除副機的所有資料,並輸入新的副機模板,原本如有主機資料則會保留著。


Q:手機或平板的記憶體與儲存容量需求:
A:
記憶體2G或以上即可,(1G的機型,扣除系統或其他App使用後,所剩不多,記憶體不足將容易有閃退情形。)
儲存容量則看您的商品數量
在圖片大小設600時,
一般只有主機使用時,
100種商品時,備份檔大小約12 - 16 MB
1000種商品時,備份檔大小約120 - 160 MB
又需預留一倍的輸出備份檔空間
所以如您的商品1000種時空間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
如果是輸出副機模板時(商品1000種),主機所需空間:
主機端輸出+副機進貨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(120 - 160 MB)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主機端輸出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(120 - 160 MB)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(主機端輸出+副機進貨+出貨 與 主機端輸出+副機出貨 相同)

副機輸入副機模板時(商品1000種),副機所需空間:
副機進貨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兩倍的儲存資料空間
約需360 - 480 MB (大約0.35G - 0.47G)
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一倍的輸出資料空間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
副機與主機的資料是分開的,所以需要比較多的空間。

商品如有兩張圖,請自行再乘以2倍的空間。

iOS或Android則看個人習慣用哪種系統。

iOS系列9.0以上(iPhone,iPad,iPod Touch),Android版本4.4以上(不分機種)。


Q:其他平台支援
A:
Android版本4.4以上(不分機種),Windows(開發中)
iOS系列9.0以上(iPhone,iPad,iPod Touch),MAC(10.10 - 11.0,相容最新的APFS檔案系統)。

以上相容備份檔.tcit,副機模板.tcits,副機模板.tcito (僅出貨端),副機進出貨清單檔.tcitd
資料可互相移轉

Q:『掃描條碼』後出現此訊息(無此商品!):
A:
1.請手動搜尋此商品的關鍵字,如有找到此商品,代表條碼沒有存入此商品,請按商品,點『掃描內容』旁的編輯鈕,
掃描條碼並儲存即可(條碼建議由主機編輯或新增,這樣主機輸出的備份檔才有最新已修改的條碼)。
2.如手動搜尋不到此商品,則表示需『新增此商品』。


Q:主機副機是什麼情境下使用的?
A:
主機與副機的資料是分開的,請至設定按操作模式切換主機或副機。
副機是給員工幫忙進出貨用的。
主機輸建好全部商品,輸出副機模板,
選預設有進出貨端模式,副機匯入副機模板後即可開始進出貨,
副機無庫存功能,故數量一開始都是0,數量都是累加的,每天進出貨完,傳進出貨清單檔給主機結算即可。
如輸出副機模板時選不顯示進貨單價模式,副機使用時(僅出貨端),即不會顯示進貨單價。
僅有主機才有庫存與商品統計功能。


Q:副機如何操作?
A:
主機輸出副機模板,副機由e-mail點附件下載副機模板,至下載目錄點副機模板並載入
副機操作:
副機編號只是個自定的名稱,方便識別哪台副機用的,
副機進貨或出貨清單輸出:
副機,設定副機進貨或出貨,設定副機名稱,進貨或出貨清單頁,輸出,選取日期,編號,列表,輸出至e-mail,主機點e-mail附件匯入。

(設定副機名稱只需設定過即可,可一次多筆輸出,省下輸出輸入的時間)


Q:庫存總金額
A:
商品上的進貨價格:
每次進貨時會讀取儲存的平均進貨價格,此時也可輸入現在的進貨價格,進貨單會儲存現在的進貨價格,主畫面庫存進貨價格則是歷來進貨的平均進貨成本價格。

庫存的總價值=商品上的平均進貨成本價格X庫存數量。


Q:新增客户
A:
新增商品時可輸入客戶名稱,或已建立之商品進貨或出貨時也可輸入客戶名稱(可按旁邊快速鍵,讀取已建立的客戶名稱),進貨或出貨後,此時輸入的客戶名稱如客戶列表中不存在,將自動新增至客戶列表中。


Q:該如何設置商品過期日期?
A:
每一批進貨的過期日期皆不相同,進貨後,請至進貨清單頁,點進貨單,下拉,過期日期提醒,設置日期,開啟提前幾日提醒,輸入天數,可至設定按下『立即檢查過期商品』,程式會搜尋已設置的進貨單,現在的時間如有超過設置的提前幾日提醒的天數,即會跳出進貨單的批號與剩餘幾天過期等資訊。


Q:出貨與進貨報表,沒有搜尋欄位,例如:我要知道某商品在哪幾天有進出貨,是否需要一筆一筆的找出來?
A:
可使用『商品統計的過濾功能』(VIP功能):
可過濾單一商品,選過濾商品,選日期區間,選出貨或進貨:
選繪圖或列表:
列表則會統計已選之日期的商品數量加總。
輸出CSV數據檔至E-mail(VIP功能),選詳細格式。

CSV數據檔可由Google的試算表或Excel開啟。

下方圖片為過濾單一商品+日期區間的出貨數據:













下方圖片為過濾單一廠商+日期區間的出貨數據:


















Q:『加密功能包』的詳細功能為何?
A:
- 輸入及輸出自定義密碼的備份檔:
1.輸出自定義密碼的備份檔至E-mail,本機下載目錄,Google Drive雲端(VIP C D E)。
2.瀏覽與管理本機下載目錄的加密備份檔(可切換顯示加密或未加密的備份檔列表)(VIP A B C D E)。
3.自下載目錄讀取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(VIP A B C D E)。
4.自E-Mail的附件下載,由檔案瀏覽App點備份檔匯入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。
5.自Google Drive雲端(VIP C D E)下載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。
- 可設置輸出備份檔時是否開啟加密功能。
- 可選擇開啟或關閉APP登入密碼功能。
- 選擇開啟登入密碼時:
1.可設置登入APP的密碼,可選數字或英數鍵盤。
2.開啟App時需輸入登入密碼。
3.已輸入密碼,登入App後,設定會多出一個『登出』按鈕,在設定頁的最上方,如未按『登出』,關閉App時,再次開啟App時,則不用輸入密碼,如按『登出』後,登出按鈕會消失,關閉App,下次再開啟App時需輸入密碼。
4.輸入登入密碼有設限制,輸入錯誤3次,需等5分鐘才可再次輸入。
5.如忘記登入密碼,只能移除App(App內的所有資料將會移除),再次下載App,匯入您保存在其他電腦的備份檔,還原購買的VIP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以針對個案修改 商品內容其他專案名稱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