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

TC進銷存 - iOS , OSX(問題與回覆)

Q:請問VIP是月付還是一次性付費?
A:
所有VIP皆為一次性付費,(iPhone & iPad雙版本),換新機,登入有購買過的帳號,按還原購買,便可免費獲取VIP(會與Apple連線檢查是否有購買過)。
MAC內購買VIP同上。
MAC白金版也是一次性付費,換新機只要在AppStore登入有購買過的帳號,便可免費再次下載。



Q:VIP A,B,C,D 是否可升級?
A:
目前方案都是固定的(永久性),並無補差額方案,請確定欲使用的額度,再行購買,謝謝!


Q:VIP A,B,C,D,E及基本版的限制為何?
A:
iOS :









OSX :












Q:為什麼寫了信,問問題都沒回?
A:
最近有幾次回覆信件被退回(Gmail),可能導致使用者未收到回覆,經查可能原因是您的Gmail帳戶的空間已滿,無法收到新信件,請清理您的Gmail帳戶空間或向Google購買升級方案


Q:是否需連網?
A:此為單機版本,使用時不需連網。


Q:如何備份與還原iOS),換新機資料如何轉移
A:
此軟體有4種備份還原功能:
1.輸出備份檔至E-Mail(免費)
2.輸出備份檔至iTunes目錄(VIP
3.iCloudVIP
4.其他雲端(VIP

E-Mail
設定->手機輸出備份檔至E-Mail,另一隻手機或平板至e-mail點備份檔(附件),會跳入本App並會詢問是否還原。

iTunesVIP):
備份檔(電腦 =>iOS),iTunes使用流程:
電腦連接iPhone,開啟iTunes,點手機圖示,App,下拉至檔案共享,點TC進銷存(TC Invoicing),將備份檔拉至右邊視窗,打開iPhone TC進銷存App,至設定,瀏iTunes備份檔,點備份檔還原即可。

備份檔(iOS => 電腦)
iPhone備份至iCloud 後也備份一個至iTunes(設定裡的「備份至iTunes」),連線至電腦,開啟iTunes,選連接設備,App,下拉,檔案共享,TC進銷存,顯示備份檔列表(備份檔,可輸入及輸出)。

iCloud
App裡的設定,輸出備份至iCloud,輸出後,用另一台登入iCloud,開啟App設定,瀏覽iCloud備份檔,下載備份檔,點備份檔還原即可。

其他雲端:
App裡的設定,輸出備份至其他雲端,可用電腦下載雲端備份檔,或用其他雲端App下載備份檔,點備份檔選由TC進銷存開啟即可。

VIP有內建備份檔瀏覽器,可瀏覽iTunes目錄備份檔,進而自App內輸出,載入,刪除備份檔等功能。


Q:如何備份與還原MAC
A:
備份:開啟APP,設定,輸出備份檔 (.tcit)。
還原:開啟APP,點左上角(更多)按鈕,按輸入備份檔 (.tcit)。


Q:OSX 10.14暗黑模式顯示問題MAC
A:
如果您遇到顯示上的問題,請通過以下方式回復應用程序的顯示預設值:
打開終端機App
複製以下命令,將其貼到終端機上,然後按Enter執行

VIP內購版本:
defaults write com.TowmsChang.OSX.InvoicingTable NSRequiresAquaSystemAppearance -bool yes

白金版本:
defaults write com.TowmsChang.OSX.InvoicingTablePlatinum NSRequiresAquaSystemAppearance -bool yes

輸入完成後,輸入以下命令刪除配置文件。

killall cfprefsd

重新打開應用程序即可。


Q:如何匯入副機模板或備份檔( iOS)
A:
1.主機輸出副機模板至e-mail,副機由e-mail點附件載入副機模板。
2.上傳至其他雲端(VIP)
上傳副機模板或備份檔至自己的Google Drive,並取得檔案共用連結(需設定共用),寄連結網址至e-mail,接收方,打開e-mail並複製連結,開啟瀏覽器貼上連結,下載副機模板,點在『TC進銷存』中打開,會跳入本App中,並詢問是否匯入副機模板。
#新版iCloud Drive好像也可以連結分享檔案,目前尚未測試。

寄出時選『其他雲端』時記得將備份檔加上副檔名
備份檔副檔名:.tcit
副機模板副檔名:.tcits
副機模板副檔名:.tcito (僅出貨端)
副機進出貨清單檔副檔名:.tcitd
Google Drive則副檔名需重複,手機雲端App點檔案才會出現由TC進銷存開啟的按鈕,(iCloud Drive則副檔名不需重複)。

EX: Backup_2017_11_16.tcit.tcit


Q:iOS系統郵件建立與備份檔傳送範例


Q:同一客戶,如何合併出貨單,及保存PDF訂單( iOS)?
A:
合併出貨單,請至設定,掃描模式,選『快速出貨掃描』:
商品可不用掃描,也可加入清單,點商品,點加入列印清單,加入清單的商品可修改數量,單價,或刪除,或取消此清單。
快速出貨掃描模式(列印單據功能),列印單上可合併同一家商品,列印後(VIP),列印單據PDF檔自動儲存至列印列表上,可再次列印或分享。
如不列印,也可直接按『結算』此清單。
出貨單頁面,列印結算後,仍是一個商品一筆,主要是給後續的商品統計用。

VIP:按列印後自動儲存畫面上的出貨列表訂單PDF檔至列印紀錄上,可至設定的列印紀錄頁面查詢,如不列印,按列印後,在按取消,一樣會保存PDF檔至列印紀錄上。客戶的訂單PDF檔可依日期查詢。

VIP也可用:
商品統計,過濾(選出貨的客戶),選日期,選出貨,選列表顯示,即可列出日期範圍的客戶所出貨的清單,也可按輸出,選輸出詳細格式CSV,即會輸出每日詳細的出貨單(選列表顯示,輸出時的CSV檔,將包含列表上的資訊),並加總,及算出總利潤。


Q:列印單畫面上的功能( iOS)?
A:
同一家廠商之多品項列印:
按『掃描』可繼續掃描加上同一廠商的品項。
按『繼續』則是先離開列印單畫面(出貨單還是暫存著),按主畫面的『掃描』也可繼續掃描加上同一廠商的品項。
按『取消』則是列印單上的品項不結算,全部取消。
按『結算』按之前,先按『列印』,再按『結算』列印單上的品項(同一廠商)。
跳出列印單畫面後可按右上『快速出貨或進貨』圖,再次叫出暫存的清單。
列印結算後,出貨單頁面仍是一個商品一筆,主要是給後續的商品統計用。


Q:MAC版本列印相關問題( OSX)。
A:
MAC版本列印功能(VIP或白金版),在進貨或出貨頁面上方,可列印歷史進出貨訂單,包括剛輸入的訂單。

列印訂單:
公司,地址,電話,備註,按『列印』後自動保存,下次列印時不用再次輸入。

貨單編號,發票號碼,按『列印』後自動保存,下次列印時可選最近5筆的號碼,再作修改。

客戶名稱,客戶地址,統一編號,客戶電話:為讀取客戶列表中的資訊,進貨或出貨時
可輸入客戶名稱,若為新的客戶,會自動加入客戶列表中,請至客戶列表編輯該客戶的
相關資訊,列印時便可選取並讀取該客戶的資訊。

在進入列印單之前,列表上方的日期請選『單日』的日期,進入列印單後,程式會自動試著列出最近的列表,如出貨列表不是您要的,請按上方『清除列表』,按『新增』,程式會列出之前選的『日期』之商品會依序列出,請從中選取即可。

如是列印單上原本有貨品,列印時字體或邊線模糊時(視窗大小設置超過1600,會有此問題),請在列印畫面,按-+調整較小張的PDF列印單(列印時自動縮放至紙張大小),按列印,直接列印或儲存PDF檔,另開PDF列印即可。


Q:輸入備份檔。
A:會清除主機+副機的所有資料,並還原備份的主機+副機資料。


Q:輸入副機模板。
A:會清除副機的所有資料,並輸入新的副機模板,原本如有主機資料則會保留著。


Q:可否匯出匯入excel? 
A:
目前無匯入商品的功能,您可用複製商品的功能(新增商品中),快速建立商品。

換手機,也可用備份與還原功能,完整將數據轉移。

VIP可輸出商品庫存與進出貨單

輸出庫存數據(VIP):

下方為輸出CSV檔的範例,品項可做複選,可只輸出品名+編號+庫存,便可給清點人員清點庫存。輸出的功能在設定裡(VIP)。

庫存數據CSV檔範例:(純文字檔.CSV)
品名,編號,定價,庫存數量,進貨單價,類別,規格,單位,掃瞄內容,備註,
香蕉,D10001,50.6,180,35.67,水果,無,斤,,,
西瓜,D10002,31.3,210,22.50,水果,無,斤,,,
柑橘,D10003,38.3,170,28.48,水果,無,斤,,,
葡萄,D10004,60.3,180,46.46,水果,無,斤,,,
蘋果,D10005,26.8,200,19.47,水果,無,斤,,,

下方為輸出的出貨詳細CSV檔快照(所選日期範圍),裡邊有各筆出貨的詳細與利潤,最後加總成總出貨金額與總利潤。輸出的功能在商品統計裡(VIP),(商品統計>選日期>選出貨>輸出>詳細格式)。
將繪圖模式切換至列表時,輸出CSV會加上列表數據。
CSV檔可用Excel或Google 試算表開啟 。

下方圖片為出貨詳細CSV檔快照:



Q:PDF檔出貨單列印支援的印表機
A:
市面上有支援無線列印的印表機皆可(HP,EPSON等),須先下載印表機廠商的APP,並依照印表機APP設定好連線用的WIFI,設定紙張大小,PDF檔列印大小可隨著放入的紙張大小而自動縮放。


Q:相同品名不同規格(為什麼品名無法相同?,多規格解答1)
A:
品名範例:(規格請直接寫在品名上)
蘆筍汁(250ml,1入)
蘆筍汁(250ml,24入)

單件品名規格範例:
品名:蘆筍汁(250ml,1入)
規格:250ml
單位:1入


Q:相同品名不同規格(多規格解答2)
A:
此問題也有幾個服飾業者提過,
新建商品時,請按左邊的幫助鈕,有詳細的品名及編號範例,
規格可直接寫在品名上,會有這樣的考量,一是庫存較不易出錯,

二是方便性,不用切換規格即可知其庫存數,並以分類來解決商品數量的問題。 
舉個例子:
Lativ的分類範例:
MEN-上身類-POLO衫
MEN-上身類-厚棉系列
MEN-襯衫類-休閒襯衫
MEN-襯衫類-商務襯衫
雖只能一層分類,但這樣便利性比較好
手機版,版面比較小,可用平版或電腦版,可顯示的分類名稱比較長

分類下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M-紅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L-紅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M-白
Pima 棉襯衫領polo衫-L-白
可用複製商品的,一種商品一種庫存數,
商品列表時,可直接看到庫存數,
不用進去點商品,點顏色,點尺寸...等,

才可看到庫存數。

如何快速找到自己的商品
分類為:MEN-n上身類-x厚棉系列
假設此分類有20種商品
每種商品有4(尺寸) x 6(顏色):24種
則此分類有20 x 24 種商品
編號可定為:
mnx01001 - mnx01024
mnx20001 - mnx20024

只要搜
mnx03
即只會列出
MEN-n上身類-x厚棉系列 的

第三個商品(有24種規格)

目前這個App是支援千種以上的商品的。
商品有千種以上,手機的記憶體最好不要低於2GB,輸出備份檔時才不會不完整。
(有客戶是有超過4000種商品,目前還在使用中)


Q:『掃描條碼』後出現此訊息(無此商品!):
A:
1.請手動搜尋此商品的關鍵字,如有找到此商品,代表條碼沒有存入此商品,請按商品,點『掃描內容』旁的編輯鈕,掃描條碼並儲存即可(條碼建議由主機編輯或新增,這樣主機輸出的備份檔才有最新已修改的條碼)。
2.如手動搜尋不到此商品,則表示需『新增此商品』。


Q:手機或平板的記憶體與儲存容量需求:
A:
記憶體2G或以上即可,(1G的機型,扣除系統或其他App使用後,所剩不多,記憶體不足將容易有閃退情形。)
儲存容量則看您的商品數量
在圖片大小設600時,
一般只有主機使用時:
100種商品時,備份檔大小約12 - 16 MB
1000種商品時,備份檔大小約120 - 160 MB
又需預留一倍的輸出備份檔空間
所以如您的商品1000種時空間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
如果是輸出副機模板時(商品1000種),主機所需空間:
主機端輸出+副機進貨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(120 - 160 MB)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主機端輸出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(120 - 160 MB)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(主機端輸出+副機進貨+出貨 與 主機端輸出+副機出貨 相同)

副機輸入副機模板時(商品1000種),副機所需空間:
副機進貨+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兩倍的儲存資料空間
約需360 - 480 MB (大約0.35G - 0.47G)
副機出貨=(120 - 160 MB)+一倍的輸出資料空間
約需240 - 320 MB (大約0.23G - 0.31G)

商品如有兩張圖,請自行再乘以2倍的空間。

副機與主機的資料是分開的,所以需要比較多的空間。

iOS或Android則看個人習慣用哪種系統,

iOS系列9.0以上(iPhone,iPad,iPod Touch),Android版本4.4以上(不分機種)。


Q:其他平台支援
A:
iOS系列9.0以上(iPhone,iPad,iPod Touch),Mac OS 10.10以上Android版本4.4以上(不分機種),Windows(開發中)
以上相容備份檔.tcit,副機模板.tcits,副機模板.tcito (僅出貨端),副機進出貨清單檔.tcitd
資料可互相移轉


Q:主機副機是什麼情境下使用的?
A:
主機與副機的資料是分開的,請至設定按操作模式切換主機或副機。
副機是給員工幫忙進出貨用的
主機輸建好全部商品,輸出副機模板,
選預設有進出貨端模式,副機匯入副機模板後即可開始進出貨,
副機無庫存功能,故數量一開始都是0,數量都是累加的,每天進出貨完,傳進出貨清單檔給主機結算即可。
如輸出副機模板時選不顯示進貨單價模式,副機使用時(僅出貨端),即不會顯示進貨單價。

#僅有主機才有庫存與商品統計功能。


Q:副機如何操作?
A:
主機輸出副機模板 -> 副機由e-mail點附件下載副機模板,至下載目錄點副機模板並載入
副機操作:
副機編號只是個自定的名稱,方便識別哪台副機用的,
副機進貨或出貨清單輸出:
副機->設定副機進貨或出貨->設定副機名稱->進貨或出貨清單頁->輸出->選取日期,編號->列表->輸出至e-mail->主機點e-mail附件匯入。
(設定副機名稱只需設定過即可,可一次多筆輸出,省下輸出輸入的時間)


Q:庫存總金額
A:
商品上的進貨價格:
每次進貨時會讀取儲存的平均進貨價格,此時也可輸入現在的進貨價格,進貨單會儲存現在的進貨價格,主畫面庫存進貨價格則是歷來進貨的平均進貨成本價格。

庫存的總價值=商品上的平均進貨成本價格X庫存數量。


Q:新增客户(iOS)
A:
新增商品時可輸入客戶名稱,或已建立之商品進貨或出貨時也可輸入客戶名稱(可按旁邊快速鍵,讀取已建立的客戶名稱),進貨或出貨後,此時輸入的客戶名稱如客戶列表中不存在,將自動新增至客戶列表中。


Q:該如何設置商品過期日期?
A:
每一批進貨的過期日期皆不相同,進貨後,請至進貨清單頁,點進貨單,下拉,過期日期提醒,設置日期,開啟提前幾日提醒,輸入天數,可至設定按下『立即檢查過期商品』,程式會搜尋已設置的進貨單,現在的時間如有超過設置的提前幾日提醒的天數,即會跳出進貨單的批號與剩餘幾天過期等資訊。


Q:出貨與進貨報表,沒有搜尋欄位,例如:我要知道某商品在哪幾天有進出貨,是否需要一筆一筆的找出來?
A:
可使用『商品統計的過濾功能』(VIP功能):
可過濾單一商品,選過濾商品,選日期區間,選出貨或進貨:
選繪圖或列表:
列表則會統計已選之日期的商品數量加總。
輸出CSV數據檔至E-mail(VIP功能),選詳細格式。
CSV數據檔可由Google的試算表或Excel開啟。

下方圖片為過濾單一商品+日期區間的出貨數據:












下方圖片為過濾單一廠商+日期區間的出貨數據:





















Q:『加密功能包』的詳細功能為何?
A:
- 輸入及輸出自定義密碼的備份檔:
1.輸出自定義密碼的備份檔至E-mail,iTunes資料夾,iCloud及其他雲端(VIP C D E)。
2.瀏覽與管理iTunes資料夾加密備份檔(可切換顯示加密或未加密的備份檔列表)(VIP A B C D E)。
3.自iTunes資料夾讀取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(VIP A B C D E)。
4.自E-Mail匯入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。
5.自iCloud及其他雲端(VIP C D E)下載加密備份檔(需輸入自定義密碼),還原備份功能。
- 可設置輸出備份檔時是否開啟加密功能。
- 可選擇開啟或關閉APP登入密碼功能。
- 選擇開啟登入密碼時:
1.可設置登入APP的密碼,iPhone可選數字或英數鍵盤,iPad則使用系統的英數鍵盤。
2.開啟App時需輸入登入密碼。
3.已輸入密碼,登入App後,設定會多出一個『登出』按鈕,在設定頁的最上方,如未按『登出』,關閉App時,再次開啟App時,則不用輸入密碼,如按『登出』後,登出按鈕會消失,關閉App,下次再開啟App時需輸入密碼。
4.輸入登入密碼有設限制,輸入錯誤3次,需等5分鐘才可再次輸入。
5.如忘記登入密碼,只能移除App(App內的所有資料將會移除),再次下載App,匯入您保存在其他電腦的備份檔,還原購買的VIP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